close

懷孕後期  

2013年8月31日

我的第一個寶寶出生

 

在2013年初知道有寶寶時,我真的很開心

就像是冥冥之中,我自己知道他要來報到了,那陣子心情總是很好。

懷孕並不容易 ,要承受著腰痠背疼、腳腫、變胖、孕吐、心情不穩定等等等...

我覺得懷孕時,最難受的應該就是心情了。太多的勞累,老公真的要多多體諒呀!! 

想當時,我整個孕期幾乎都在吐呀 哭呀 而且滿臉都是痘痘,虧我懷孕以前 不太長痘痘的呢!!

老人家說這是 " 清胎毒 " 醫生也說是正常現象喔!!

 

 

說道生產,其實太多的不確定感,所以造成媽媽們心理莫大的恐懼呀!

當時我38周時,實在是壓迫到我夜夜不成眠,剛好 寶寶產檢已經達3400克,加上醫生說羊水偏少

這最後兩周要小心,我就趁機跑到醫院催生了

 

【催生是怎麼樣的呢?】

其實就是跑到醫院去躺兩三天,打點滴這樣

一開始兩天其實都沒甚麼感覺,就是外面剛好颱風 有點好笑。

老公下班每天來陪伴,真的是辛苦老爺了

到第二天的時候 我有打無痛分娩唷! 因為產檢的時候 我就痛到該該叫了

雖然婆婆不准我打,不過我還是偷偷請護士打 請他把針藏在胸口衣服裡面

 

【打無痛分娩麻醉痛嗎?】

答案是否定的喔!!

我在想,可能是因為麻醉是打在腰上,大多數人根本就沒有打針在腰上,心裡應該壓力很大吧?!

但幫我打麻醉的醫師,是個很有經驗的醫師,他跟我說 打麻醉很痛都是醫師功力不夠。

醫師只叫我別害怕,他要下針前會告訴我。

我從頭到尾只覺得痠痠的唷!! 所以媽媽們別擔心

(我是在台中大里博生婦產科--黃明仁醫生 生產的)

 

打完無痛分娩後,又催生了一天 早上就生產了

不過這三天壓力很大,因為我的待產室,剛好就在手術房的門口,我可是聽了很多產婦的尖叫聲

都比電視劇裡的逼真一百倍呀......。

我記得我半夜的時候 ,一直想大便 (生產前的大便都是生孩子的感覺居多喔)

我還迷迷糊糊地一直去上廁所,結果根本是產兆。

早上五點半的時候,護士又進來幫我家麻醉的藥,因為宮縮的痛,其實蠻可怕的,有點像超級痛

的經痛感覺,不過有打無痛其實就已經很ok咧!!

加完藥之後,護士檢查開指的程度,說小孩已經下來了,我整個人大驚,叫醒旁邊睡覺的老爺

急急忙忙遞給護士產褥墊,我就被送進去手術室了。

進了手術房,說不怕真的是騙人的。

可能是因為我剛加了藥,所以我真的不怎麼痛,就是沒經驗 所以害怕。

護士幫我帶上測心跳的,還有點滴,就等了醫生進來。

醫生跟我說早安,問我痛不痛?

我跟他說一點感覺都沒有....

然後開始用力生產的時候,因為寶寶角度不對,所以醫生直接拿吸引器吸寶寶,我也一直在用力

就是不會痛啦!! 因為剛加了麻藥,實在是無感

就這樣護士怎麼也推不動小孩,醫生也又換了一個吸引器的時候,老爺竟然跑進來了!!!!

他站在我身後,握著我的手,結果不到十秒 小孩就生了!!!!!!!!

(以下一點點血腥照 滲入喔!!)

SAM_6066  

我不得不說 老爺喜獲女兒 實在是太厲害了 只拍了這一張照片

還沒有晃到 哈哈 !!

小孩一洛地 護士就請老爺外頭等了,我看了寶寶的十根手指頭腳趾頭 然後兩手掛上我的名字之後

醫生就幫我打一點麻醉讓我睡覺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我意識超清楚 ,就是眼睛睜不開而已,可能是太興奮了吧!!

寶寶生出來我沒有哭,但我一生完,全身發抖,抖到醫生縫完,抖到我還聽到護士說他好像很害怕

我確實整個產程都非常緊張害怕哈哈哈

不過慶幸的是我真的都沒痛到。

 

一直到產後... 我才經歷了很可怕的痛。

 

下回分曉囉!!!

 

TIP:慎選婦產科醫院很重要

當初我探訪了兩家醫院才選定博生,雖然博生人多,也不是每個醫生都細心,不過我的醫生黃明仁很ok

還有懷孕期間很不舒服,一定要叫老爺多多擔當,生孩子不容易 媽媽們別太擔心,害怕是一定會的

但,生產後才是考驗得開心,放寬心最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916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