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話 生完我才覺得很痛苦..

 

生產完,護士推我回一般病房,整晚沒睡好,其實我很想睡。

但護士說一定要尿尿完才能睡覺,我去尿尿完之後,護士還跑來檢查膀胱,一壓,立刻說沒尿乾淨

至少還有600西西的尿,可是我真的不想尿了呀!!

護士只好拼命地幫我壓膀胱讓我尿尿

相信我,這是我這輩子最痛的時候

甚至比我出車禍還痛。

剛生完其實子宮有點痛,加上護士死命地壓我的膀胱,因為現在不尿出來,膀胱會壞掉(尿失禁之類的)

然後我就一直哭一直哭,真的是好折磨。還好後來還是有引尿成功阿!!

 

 

【生完的DAY 1 】

因為生產完後,下面的傷口非常的痛,止痛藥根本沒甚麼用,加上控制不了下面的肌肉,基本上會一直漏尿

是的, 真的會一直 " 閃尿 " 哈哈,而且上廁所要用 陰道沖洗瓶 要用優碘+溫水,老公還要站在旁邊,以免

我跌倒,真的是再次辛苦老爺了!!

我們一直到了中午,才好好的吃頓飯,老爺也是在手術房外等到中午這樣。

所以我們中午才睡覺,真是有夠痛苦,因為雙人房,隔壁的剛生完,大概他的全家親戚都來了吧!! 吵死我了!!

都一直大聲吵阿~~

睡到下午四點,迫不急待地可以餵寶貝母奶&第一次接觸這樣

一開始抱小寶寶真的是好害怕,他才那麼一點點,好怕她摔到了 捏痛了之類的

我根本就不會餵奶,護士細心的教導我,雖然第一次失敗,不過我還是很努力地嘗試。

(前三天沒有甚麼母奶 都一兩滴而已,所以我們還是讓她喝配方奶,而趁這兩天住醫院,喝了很多湯湯水水之類的)

所以想餵母奶的媽媽千萬別擔心,這兩天在醫院就好好地躺著,讓傷口和身體好好地休息休息。

 

【關於生產的費用?】

我總共加上育嬰室 還有寶寶心臟超音波 + 無痛分娩6600元 = 總共16000左右唷!!

另外住院是催生兩天+生產後兩天,所以正常應該會再便宜一些

而生產的用品 產褥墊那些 花了不少錢 因為產褥墊的用量很大耶!!

 

至於孩子的器具那些 印象中花了一萬八左右 算是買的狠狠心 該買的通通BUY了

之後再跟媽媽們分享生產包 跟 小孩用具的清單囉!!

 

SAM_6069  

 

這麼小小小的寶貝 真的好嫩好Q呀!!

 

媽媽們 坐月子這一個月非常的累

我剛回家的第一個禮拜 差點沒哭死

一部分呢,是因為賀爾蒙,一部份,是完全不能睡覺呀!!!

每三個小時起來-擠奶-餵奶-換尿布-洗奶瓶-睡覺 然後又繼續重複

根本沒有時間可睡覺,加上老爺都去上班了,還常常加班沒回家,害我幾乎都呈現崩潰邊緣

而且又加上是在婆家坐月子 其實整整一個月 我都是在很糟糕的狀況下度過的

不過也好,其實這樣對於之後第二胎坐月子的時候

我會更加的清楚坐月子該注意的事情囉!!

晚上和大家分享

生產包 孩子用具清單 以及月子注意事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916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