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過一百萬次若是先生真的外遇時

我會如何?

可能像潑婦一樣上前賞他一巴掌

可能大哭大鬧的要他給個答案

結果,當一知道先生外遇的當下 我確異常冷靜

就像是好像已經知道會發生一樣

 

『可能女人真的很敏感』

 

早就已經有些許的"線索"可以知道

 

兩個人的感情會出現第三者

不僅是男人在外的行為

女人在家時的態度也是造成他外遇的一大原因

除非你的先生本身就是那麼的愛偷腥

 

回到主題

冷靜的當下 先生哭了

他覺得愧疚 覺得自己背叛了我

反而我卻安慰他 我們兩個又不是一天兩天這樣了...

當晚 我撇下孩子跟丈夫 去和我最要好的朋友見面

在電話裡說要見面的時後,我確實有因為委屈而掉下眼淚

但見到了最好的姊妹的時後 談起這件事情我並沒有太大的情緒

就像是在說一個隔壁鄰居八卦一樣的心情

只是那個八卦的主角,是我

 

我將我的情緒分了三等份

 

第一段是冷靜期

就是我說當下知道的這個時後

我沒什麼感受 就是覺得心裡酸酸的 覺得孩子還小 真是可憐

 

第二段是我經歷最長的時段

空轉期

我不得不說這段時間,我想了好幾種方法

有恨不得殺死那一對狗男女 (小朋友不要學 大人更不可以去做)

有哭到歇斯底里 撞牆 打自己巴掌 覺得自己被丟棄了

好像什麼都失去了 什麼都已經沒有未來了

恨他  卻又一直求他回來

一直反覆讓自己 『空轉』

這段空轉的崩潰期 我失眠 我酗酒 我傷害自己

但我堅持不去做所謂"自殺"的事情

也許是因為我相信我的孩子 需要我

一直希望能讓她有個完整的家庭 

『完整』這兩個字 讓我久久困在裡面

 

我們都一直努力在婚姻裡學著,互相包容 互相尊重

但卻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們也該學著讓自己一個人也是"完整"的

 

事情發生了這麼久 回想當時的自己 才真的真的發現自己最走不出來的

就是"完整"這件事情

被丟棄了 被背叛了 其實都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失去婚姻之後還會不會有未來這一件事情才是最可怕的

 

所以我很努力的在這段時間內

去閱讀 去看電影 去好好的哭 去好好的愛我的孩子

告訴她媽媽有多愛他

(相信我 就算你們倆裝的再好 他也看得出來爸爸媽媽之間的轉變)

這時後不僅僅你自我的情緒心靈需要被治癒

你的孩子更加的需要被關注

他可能會突然做一些你平時不准她做的事情

他可能也會突然常常告訴你他這裡痛那裡痛

都是她想引起爸爸媽媽注意的現象

千萬別讓大人的錯都怪到孩子身上

甚至告訴孩子 都是因為你 所以你們才結婚 所以你們現在要離婚了也是他的錯

孩子的人生剛剛開始 給他一個健康的心態 很重要

也許自己的心態已經轉變 有些許覺得自己是可悲的

但千萬要好好愛那個身上有著你的血 你的細胞的小小孩呀~

 

『空轉期』跟大家先分享到現在

關於下一個階段 是版主現在正努力中的階段

跨越了空轉期 需要一些時間  需要一些反反覆覆的傷心

但我相信

愛著你的孩子 愛著你自己愛著你的家人

 

很多事情不會過不去的=)

 

 

 

 

arrow
arrow

    eileen916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