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76  

 

離婚後 你覺得會是怎麼樣的日子?

離婚後真的很痛苦很痛苦,很多部分的"我以為" 其實都是跟現實不太一樣的

如果我能像楊丞琳娜部【荼靡】一樣,知道自己的方案A 方案B 是不是就會輕鬆許多呢?

雖然人生如戲,旦戲畢竟是戲,電影演完還是要散場,人生是一部一直需要演下去的戲

1. 離婚經歷的事情  --- 孩子態度上的轉變

孩子在一開始與我分開的時候,真的很難受

原本一早起來看見孩子的小臉是多麼平常的事情

卻變成假日媽媽 不僅我難受,孩子也是

我的孩子曾經問媽媽說:為什麼媽媽都不回家? 因為工作嗎?

(我的孩子那時才快滿3歲)

我和她說:對呀! 媽咪認真工作才能給你買健達出奇蛋吃

孩子小聲地回我:我以後不吃健達出奇蛋,媽媽可以每天回家嗎?

我沒有回答他,只是讓眼淚一直流下

前幾個月我都努力地告訴他 媽媽愛他 不管如何都不會不要他 會一直一直在他身邊

也會很重視也很遵守我跟他的約定 下次甚麼時候見面 要帶她去哪裡玩

不管如何 前面的頭幾個月真的很難熬

也多出很多時間審視自己的工作 事業 父母親 ,也多虧朋友的陪伴

才讓我度過困住的那段時間 酗酒、哭泣,夜夜不能眠

2. 離婚經歷的事情  --- 對方家裡的態度

很多時候我都發現,我會決心的離婚,不僅是先生外遇的最大原因

而是婆媳問題,不只婆婆 還有婆婆的婆婆 也就是我要喊奶奶的人

我自認為我從小父母告訴我就是要尊重長輩 不能頂嘴

所以我在這段四年的婚姻中,大多時間都是一再忍讓

在不合理的事情我也是忍讓,但卻造就了日後他們"軟土深掘"的狀況。

舉例來說:以前每日以手洗衣 煮飯等大小事情我都一一幫忙

不管他如何諷刺我的原生家庭,或是諷刺我賺的錢不多我都是忍讓

只敢在夜深的時候獨自哭泣,所以才會造成爆發 他外遇不到兩個月我便簽字離婚

因為如果連自己曾深愛的人都離開了你,我實在不知道待在那個家裡面

有何意義?

離婚的時候,我在協議書上,沒有要求對方給我任何一毛錢

真的甚麼都沒有拿。

我只有要求在於小孩的探視權的部分

要求公平,也就是一個禮拜最低三天,還有一些細項 僅此而已

我甚至連我父母親我都隱瞞著沒說離婚

因為父母年紀已大,說出口只會讓他們更加擔心

真的沒想到,在離婚後半年,他們不但沒有尊重我,甚至開始嫌棄我的家庭

不讓我常常看小孩。甚至 還對我冷嘲熱諷

我對於人性一直以來都是顧以相信、包容、尊重的出發點

沒有想到會遇到這樣的家庭

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又只能忍讓!!!

因為我不想撕破臉,我不想孩子每天面對兩個家庭的吵鬧

所以離婚後我比以前更加尊重他們家的人

真沒想到,因為自己的善良,導致他們越來越誇張

所以我更加的低潮 我也非常努力地撐著

告訴自己是自己得選擇,離開總比每天面對好

溝通溝通再溝通

幸好我的前公公常常當我跟前夫家人之間的橋樑

理性的分析很多事情

我才得以在夾縫中呼吸求生存

3.  離婚會經歷的事情  --- 自我認知

因為離婚,我的心跟人格幾乎破碎

我覺得非常的沒自信,覺得自己甚麼都不如人

儘管我在職場上朋友圈是以樂觀示人,是以工作勤勞認真為主

但夜深人靜還是覺得自己像是被遺棄的人

離過婚 生過小孩 沒房沒車 就像是垃圾一樣 (我沒有誇張 真的是我心裡的想法)

離婚已經一年  我還沒有從這個地獄中出來

多的是存款的錢

少了的是孩子對我的愛

這是我最無法接受的。

不知道別的單親媽媽是否和我一樣?

 

這段時間我還是在努力

努力讓他們家的人少了我的偏見

可以互相尊重互相包容

努力讓孩子重新很愛媽媽

努力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會有善良的人

 

婚姻真的很難 離婚後也很難

我也會質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也會怨懟自己為什麼遇到這樣的婚姻?

也會問自己是不是上輩子做了不好的事情?

 

我想我要認真,我要清醒,我要加油再加油

相信自己的好

相信自己的孩子

相信這個世界

 

敬  所有還在水深火熱婚姻中的女人

敬  所有離婚的單親母親

敬  所有媽媽

敬  所有女人

 

2016/1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leen916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